二月半碗霜,幽煦染华光。

梦魇


       

1

天空是什么颜色的没有人能看到。没有光,没有风,没有任何声音。


他似乎聋了,瞎了,哑了,世界是假的。


恶魔击败了十七岁的少年。

假借为反派的恶魔操纵着命运的长剑把少年捅了一个对穿,血流如注的场面带着甜腥的震撼感,一点一点地把空气撕裂,然后在人群之间,最后一眼。


想象力提示着知觉那一天的风是不冷不热不大不小的,阳光是不强不弱不虚不刺的。


编造出来的和落絮往一个方向飞舞的发丝们挠过了她的鼻尖,她伸手扫开,似笑非笑一双大杏眼。


“好久不见。”



2


漫山遍野的月光和记忆中的什么场景有所重叠过分熟悉得不像话他一定要好好想一想。


医疗班铺天盖地的白色帘帐哪怕染上了硝烟的灰黑也一副安详的模样,一瞬间心神所恍,手里的纱布滚了几圈掉落在前方。


有人在前方闻声而动,拦住了叛逆的纱布——她回身向他摊开手掌。


手心一卷白月光。



3


或许一个天气并不美妙下午。

湿漉粘乎的空气和稠腥黏腻的水分交杂在一起形成一个巨大的压力往人的鼻孔中挤压进而威胁胸腔,他觉得胸口有些痛。


漫山遍野的暗器大声宣告一场苦战,对手不知所踪,根据身体的反馈来判断,似乎不是好结果。他还是有所不安,对于这种奇怪的似是而非的熟悉或陌生感。


来自远方的对手像是个姑娘,他想要伸手去够住她的衣角看个究竟,为什么能把他打伤。


那个笑容是安抚的模样。




4


好像有一点阳光,又似乎是清朗的夜晚,他有些记不上了。他们在泥泞或者是干燥的草地上顶着温柔或者是凶残的太阳或者是月亮,在发霉或者是生锈的空气中成列成行,有谁在大声宣布需要和前排或者是的人组成搭档。


前排,或许是前排的女孩子对命令的反应相当迅速,和她的对视让他有些猝不及防。




5


他忘了在多少年前,好像不太久,又似乎非常久。


她一个人蹲在树下用手里剑刻着什么的模样认真到有点偏执,那天是晴天还是阴天还是雨天是什么时间他全都很陌生,唯独对这个身影念念不忘。


因为背景过分模糊一切显得并不真切,但他并不怀疑其存在。


他的脚踏上草坪的声音似乎惊动了蹲在前方的人,她转过头来,眸中璀璨。


他心里一慌。



6

他什么都看不到。



-End.


———————


第一个定的标题叫梦魇中间改成了回眸最后又改回了梦魇。


越早的越模糊却又越纯粹和清晰。


一个字写上几百回是似是而非的模样。


你要镌留谁的目光,扣押不了时光。

评论 ( 5 )
热度 ( 35 )

© 煦染霜华 | Powered by LOFTER